巡察办公室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巡察办开展“党员轮流讲党史”活动 (第一期)
2023-12-22 08:50   审核人:

12月20日,党委巡察办在行政楼1120房间启动了“党员轮流讲党史”活动。

第一期由副主任岳修新同志主讲,题目是《重温建党历程,赓续初心使命》。他从建党的时代背景及历程、探寻初心和使命、赓续接力红船精神永传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总结概括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和参会的13名代表的人生旅程及最后归宿,让大家深感坚定理想信念和党的建设的意义重大。

“党员轮流讲党史”活动是党委巡察办落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 举措,由科室成员自主选题、自主备课,用自己的语言讲党史、聊感想、谈体会,每位党员既是聆听者又是主讲者,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2023年,党委巡察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32次,坚持学理论与学业务相衔接,学政治与学政策相结合,推动政策业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周学习例会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今后党委巡察办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实战技巧,筑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巡察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