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公室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巡察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23 10:50   审核人: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巡察办结合实际开展了专题系列教育活动。

4月6日,巡察办主任郭明进在列席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听取校党委书记孙功奇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立即主持召开部门全体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按照学校安排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同日审议通过的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

4月11日上午,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机关党委联合学校纪委组织的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的廉洁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更直观、更深入、更全面、更震撼地了解中国的廉政思想内容、廉政文化传统和党的廉政建设旋律、廉政发展历程,深刻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必要性、重要性。

4月12日,巡察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安排。党支部书记郭明进解读了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17日,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从理论学习、调研校内巡察、以案促改质效、推动本部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时间节点安排。

4月19日,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巡察办在学校主题教育中和校纪委一道承担着检视整改、督导检查和纪律教育等三项工作任务,会和纪委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同时也会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及时上报巡察发现的有关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4月19日,巡察办党支部开展了“清廉机关行在新院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相关内容,《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巡察办党支部书记郭明进强调,作为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工作和生活中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明令禁止的自己坚决不做,大家要自主学习《守纪律,讲规矩》《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等重要篇目,不断增强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巡察办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巡察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