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公室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四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2023-02-14 18:48   审核人:

214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功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士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鲍晋选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士斌主持。

孙功奇指出,本轮巡察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开展,巡察组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巡察报告撰写得很扎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数据、见思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此,他代表党委对巡察组的责任担当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孙功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跑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尤其是要注意发现问题背后的问题,以扎实的巡察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扫清障碍。

孙功奇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练就开展“政治体检”的“火眼金睛”。巡察组和巡察办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发现问题的本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必要时延伸扩大巡察范围,注意不同职能部门工作面不同,要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深挖根源;二要强化巡察整改,运用好巡察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对账销号”,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师生监督。巡察办要牵头做好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持续关注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巡察“全覆盖”。今年是学校一届党委任期的最后一年,需要完成对12个尚未被巡察党组织的常规政治巡察,任务很重。巡察办要对已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建立共性问题清单,提前发送给未被巡察的单位,让这些单位主动开展“自我体检”,做到未巡先改。要通过巡察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和影响学校发展的痛点、难点以及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

杨士斌总结指出,巡察办和巡察组要落实好孙书记讲话精神,尽快修改完善巡察工作报告,做好巡察反馈、整改,筹划好新一轮巡察工作。

会上,党委三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发现的主要问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巡察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