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公室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带队赴省内三所高校考察学习
2020-10-19 18:08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高校校内巡察工作精神,有效推进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开展校内巡察试点工作,使新任的纪检巡察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工作,10月14日至15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带队一行5人先后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期间,先后受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平顶山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河南城建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守勇等同志的热情接待,结合我校考察学习主题,三所高校的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分别召集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介绍了各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开展校内巡察的做法与经验,并同我校考察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张宝林书记对三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希望通过校际之间的广泛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求得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校内巡察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他指出三所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校内巡察工作的经验介绍是真心、真实、真经验、真体会,慕名而去,满载而归,要求纪委和巡察办要对考察学习成果进行梳理总结,虚心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实际,消化吸收利用创新,形成推动工作的动力。在三所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陪同下,张宝林书记分别实地考察了三所学校的校园廉政文化和谈话室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大事项监督、廉政档案建设、谈话室建设等方面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校内巡察的意义、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为如期启动校内巡察试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纪委副书记陈华、巡察办主任郭明进,纪委监察二室主任崔红志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考察学习。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巡察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3